一、廣告:

1.廣告信件的處理採用『中華數位_SPAM SQR』的郵件過濾閘道系統,可以將垃圾郵件阻絕於閘道端之外。

2.每天 08:00及17:00寄發攔截郵件。

3.本校教職員工發送廣告信件,經檢舉調查若屬無意,先停用該帳號並協助處理;若是故意者,將依據校園網路使用規範處理。

4.建立abuse電子郵件帳號,可供使用者檢舉廣告信件。

二、防火牆

1. 在防火牆上採正向表列,僅開放特定服務之主機提供該特定服務,其他則完全關閉外部電腦對校內電腦的存取。

2. 若發現IP有不正常之行為,於防火牆先阻擋攻擊之IP。透過紀錄檔(Log File),調查是否為主動或是被入侵。如果主動攻擊並涉及違法則依循相關通報管道及辦法處理,如果被入侵,等系統修復後才釋放ACL(存取控制列表)

3. 隨時查閱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的及資通安全事件之網頁(http://www.icst.org.tw/),若發現有事件發源自本校,即刻予以處理。

4.  隨時查閱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中心(http://www.cert.org.tw/cindex.htm)若有新發現的系統漏洞,並修正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