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部【書評比賽】活動辦法

106.02.22 圖書館館務會議通過
一、 活動目的:
(一) 參加同學可藉此活動訓練組織思考與口語表達能力
(二) 透過同學間提問與回答的進行,促進參與活動同學的交流。
(三) 與大眾分享閱讀的樂趣,可藉此機會開拓不同領域視野
(四) 比賽活動中介紹的書目,將列為圖書館館藏購書書單
二、 活動辦法:
(一) 本學期參賽主題為「科普」相關書籍,發表者帶自己讀過而喜歡的書。
(二) 每組可報名1-2位參賽者,每班皆須派員參加。
(三) 發表者依序在3分鐘內介紹該書。不準備簡報資料,以臨場反應、即席口頭發表。
(四) 發表之後由其他組同學提問,由前一組提問後一組(第一組由最後一組提問),每組有2分鐘的回應,所提的問題須能進一步瞭解該書為主,以便讓投票的學生能選擇出「最想讀的一本書」。
(五) 全程錄影後將放到網路上供參考,並邀請獲獎者於集會時上台介紹。
三、 評分方式:
(一) 待講者全部發表完之後,讓所有講者與現場旁聽者投票選出「最想讀的一本書」。
(二) 有意到場旁聽者,請於報名表中填寫,每班至多一名,可參與評分投票。
(三) 講者及旁聽者每人一票,評分教師每人五票。
(四) 評分標準參考如下:流暢性、扣題性、意見獨特、創意、台風
四、 比賽地點:全球互動教室
五、 比賽時間:107年5月03日(四)第五、六節
六、 比賽時間規則:每組發表3分鐘,2分30秒會以鈴聲提醒同學,3分鐘鈴聲響起即停止發表,發表之後由前一組同學負責提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