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務處 - 教務處|2020/03/18

 

-謝謝聖功女中高三全體老師、同學、家長-

109年聖功女中繁星點點,聖功女孩三年努力終於嚐到甜美果實,同學齊聲歡呼:太棒了!

聖功女中本年度共有41位同學在繁星推甄中摘星成功,校方表示同學的表現質量俱佳,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比例高達七成,每4位就有1位進入醫學系與頂大,表現不俗。在繁星過關的同學中,其中有24位選讀醫藥、電機、資科、數理相關科系,比例超過五成,破除女性只擅長文科的刻板印象。

校方更進一步分析指出,從同學錄取科系的多元化中可看出聖功女中全人教育的成果;同學們選擇的校系跳脫思維窠臼不侷限於傳統名校,更可見學生獨立思考與思辨的能力。

今年錄取的這批聖功孩子允文允武,能思考個人特質與興趣,在老師的輔導下發揮自身的優勢,順利錄取心目中理想的校系。

校方並特別點出今年獨特的現象,也許是因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,激發了聖功同學的使命感。今年有多達12名同學選擇生醫與公衛相關科系,其中有3位同學通過醫學系及牙醫系第一階段,正準備通過北醫、中國醫、高雄醫的第二階段考驗。

聖功女中鄭麗蓉校長表示,該校以全人教育為方向,期望培育出負責服務又具國際觀的優秀女青年,對於學生選擇投入醫療體系以救苦扶傷為志業,感到非常驕傲。

榜單:http://www.skgsh.tn.edu.tw/Platform/Hon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