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事務組 - 國際事務組|2022/03/01

一、留學期間:20221年8月下旬~2023年7月下旬(預定)

二、招募採學校推薦制(不接受個人報名),每校以1~5名為限。

申請日期為3月31日(四)止(以郵戳為憑),

校內收件截止日 : 2022年3月25日(五),有意申請者請留意時程並備妥各相關表件繳交至國際事務組

三、申請資格:

1.具台灣籍者(若持有日本國籍、或雙親任一方為日本人者,則無法申請)。
2. 申請時(2022年)須為台灣高中職或五專的一、二年級在學學生。
3.2022年8月1日時未滿18歲者(2004年8月2日以後出生者)。
4.理解本計畫之目的,且符合代表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之條件者。
5.欲積極理解日本、學習日語及日本文化,具有在異國環境適應的能力及溝通能力者。
6.身心皆適合在日本的高中學習且留學生活無礙者。
7.具可在日本生活之基本的日語能力者(相當於N4以上)。
8.能遵守日本法律且能適應日本的團體生活者。
9.未曾在日本學校(小學、中學、高中)就讀一學年以上者。
10.申請時及留學期間,雙親任一方未長期居留日本或預定長期居留者。
11.同意並可投保本協會指定留學生活需要之各項保險者(海外旅遊平安保險, 日本國民健康保險等)。
12.可全額負擔本協會不予支付之留學相關必要費用者。
13.留學期間須於原校辦理休學,並理解依學校規定不同而有留級的可能性。此外,須立約聲明於留學結束後返回原校復學者。(回台後須提出原就讀學校的在學證明)。
14.經學校認定皆符合上述資格並予以推薦。

四、詳情請參考附件簡章及網頁資訊 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w/business/young/invitation/application_guide/

五、聯絡窗口 :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謝小姐,電話:02-2713-8000,分機2431。

※ 第6屆(2022年度)之招募於疫情難以預期下舉辦,惟因預定於2022年6月下旬依當時日本政府核發簽證及疫情等狀況決定是否實施,本次為現階段先行舉辦之招募活動。2022年6月下旬若決定實施,其後仍可能因疫情等狀況取消赴日、或變更留學計畫內容,此外,開始留學後仍可能因疫情狀況中止留學,請事先理解上述可能狀況後再提出報名申請。